血胭脂

仍旧沙雕脑洞

中秋是家人团聚的日子。
郭长城除了老舅和舅妈外也没什么亲人了。
亲人聚会,长辈们三大话题就是涨薪没有,搞对象没有,准备生娃了没有。
郭长城没有什么表兄弟姐妹,他是聚会里唯一被摧残的对象。
楚恕之觉得,郭长城邀请他去老舅家过中秋一定是希望自己能为他分担压力。
凡人也真是不容易啊。

“城城,过完年二十六了吧,个人问题要好好考虑啦,上次舅妈给你介绍的小姑娘是不是不喜欢?舅妈有个同事家里的侄女,去年大学刚毕业,要不要过几天见个面?”
郭长城被他舅妈一顿连珠炮似的,只是红着脸轻声细语摇头说不用。
楚恕之一边嚼着小炒肉一边幸灾乐祸。
以为随便拉个人过来就能分散火力?
是不是傻。
“哎哟,跟舅妈还害什么臊,是不是有喜欢的对象啦?跟舅妈说说,多大,长得漂不漂亮?”
他能有啥喜欢的对象。
楚恕之在心里偷偷翻了个白眼,可不是他瞧不起郭长城,这个母胎单身的小处男,面对异性压根不敢朝膝盖以上直视,他就算有什么对象,他能分清楚别人漂不漂亮?
“比、比我大一点,挺好看的……”
嗯?
楚恕之心中一跳。
啥时候的事儿,我咋不知道?!
想想自己跟小孩上班时候几乎形影不离,下班也偶尔要在一起厮混一下的日常……
难道是祝红?
快住手傻孩子,且不说你红姐心里只有那个王八蛋处长,你知不知道你们人妖殊图有生殖隔离,你们是没有结果的!
楚恕之有些震惊的看着小郭,心里的自己已经化身禅师举起了紫金钵。
又听到舅妈已经一脸激动的追问了下去。
“比你大呀?大点没啥,大点知道疼人,是吧?你们处的好不好呀?”
郭长城点了点头。
“他不爱说话,但是对我挺好的,很照顾我,也不嫌我笨……”
她哪儿照顾你了?!她还没我照顾你!汪徵都比她对你好!
楚恕之默默吐槽。
那边的郭长城还在喋喋不休。
“嗯,他是很能干,做事也认真,就是不爱收拾屋子,没没没没有,没有同居,嗯,我知道的,互相体谅……”
听着也不像祝红啊……
楚恕之皱起眉。
老舅滋儿喽一口酒,吧嗒一口菜,然后拍着郭长城的肩一脸欣慰。
“长城长大了,早点成个家,我对你死去的妈也有个交代了,男孩子要主动点知不知道,多约出去玩,多送礼物,钱不够老舅给你赞助。”
“我们经常出去的……”
郭长城小声说。
狗屁。
楚恕之对小男孩的谎言嗤之以鼻。
每天上班下班出外勤,郭长城唯一的娱乐活动就是去做养老院福利院做义工,有时忙不过来还要拖着他一起帮忙。
小骗子。
楚恕之给郭长城飘过去一个眼神,似笑非笑。
郭长城被他看得缩了缩脖子,红着耳朵悄不吭声的给剥了个虾。
楚恕之嚼着虾,心满意足。
嗯,看在这小子知道尊老敬贤的份儿上,就不拆穿他了吧。


一顿饭吃得也算是宾主尽欢(?)。
楚恕之礼貌的道过谢之后,看着舅妈把小郭拉到一边叮咛。
“城城啊,下次把对象带回来吃个饭,给舅舅舅妈介绍一下,知道吗。”
“……嗯,我下次问问,他要愿意,我再带他来。”
傻孩子,现在答应的痛快,下次真叫你带人回去你带什么?网上再定个劣质充气娃娃吗?
楚恕之想象了一下那个画面,忍不住勾了勾嘴角。


“楚哥,谢谢你陪我回家吃饭。”
回去的路上,郭长城不紧不慢的跟在楚恕之的身边,轻声道谢。
他亮晶晶的一双眼,满满的倒映着楚恕之。
楚恕之没来由的喉咙发紧,咳嗽了一声。
“不、不客气。”

(完)


老话说得好
傻瓜才说别人是傻瓜

评论(7)

热度(1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